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中法数学英才班开展毅行活动

发布者:徐月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817

2021年10月10日上午,中法数学英才班师生一同前往滨湖森林公园开展毅行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麻希南教授组织,中法班任课教师曹阳、韩邦先、梁永祺教授与教学秘书徐月老师到场。参加人员主要是2021级中法数学英才班的新生,同时亦有2020级中法班的三名学长。此次活动适逢包河区 “重温党史颂党恩,绿色生态守初心” 学党史毅行活动,旨在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改善精神面貌,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7点30分,教师与同学们各自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发乘车前往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在南门成功汇合后,便一同漫步在公园宁静的小路上。林荫夹道,好鸟相鸣,蒙蒙的雨雾下,泥土的潮湿混合着森林特有的清新气息铺面而来,让人们心旷神怡,褪却了工作与学习一周的疲劳。在这舒缓的气氛里,老师与同学们随心而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气氛十分融洽。

 

途径儿童乐园,同学们玩心大起,在滑滑梯、翘翘板等项目下玩得不亦乐乎,有老师见状也按耐不住,前来一同玩耍。大家共同回忆了儿时的欢快时光,也交流了各种数学相关的游戏,比如以五次多项式为文案的“谁是卧底”小游戏,场面妙趣横生。

散步过程中,老师和学长也与新生们积极地交流,为新生们排解心中的疑惑。同学们对中法数学英才班的培养方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感到自己对未来学习与生活的规划更有信心。在微风吹拂、草木繁茂的森林公园里,可以看到这样一群年轻人,脸上洋溢着笑,眼里闪烁着光,步履轻松地走在刚被雨水滋润过的松软土地上,一路向前。最后,大家在终点前合影留念,标志着这次毅行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大家于中午各自乘车返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部分师生还组织了聚餐,回味着这次活动。本次毅行活动舒缓了学生们紧张学习的压力,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深入沟通,促进了双方在教学和学习中的思考,也为学生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取到了很好的效果。本次活动得到了数学科学学院各老师的支持,在此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吴   凯PB20051132

摄影:杨萱泽PB2101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