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前身数学系于1958年由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亲自主持创办并任首任系主任,关肇直、吴文俊、冯康、龚昇、王元、万哲先、陆启铿、石钟慈、林群、张景中、陈希孺等一大批知名专家曾在此任教。

20115月,数学科学学院正式挂牌成立,首任院长为马志明院士。本院为首批全国理科人才培养基地、首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涵盖数学所有博士点)首批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一级重点学科,是“211工程”、“985工程”、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和“双一流”重点支持建设学科、中国科学院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作为中国科大重要创始学科,数学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科大“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的目标,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数学科研平台,以一流的科学研究带动一流创新人才的培养,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探索数学重大问题为我国的数学事业做出贡献。

为适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新的发展,拓展学科专业方向,促进学科交叉,广缆国内外优秀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诚招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招聘方向

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概率统计、金融数学。


岗位设置

一、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海外)岗位

任职条件:

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报要求为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有36个月及以上连续海外科研工作经历;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引进后全职回国工作不少于3年;已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不超过项目指南规定;是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业绩特别突出的,可破格引进。

   

支持方式:





二、 特任研究员

任职条件:

1)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达到我校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优秀学术技术骨干水平。

2)海外申请人: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对战略高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急需、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的,海外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

3)境内申请人: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4)优秀者推荐申报中科院引才B类项目。

支持方式:



二、 特任副研究员及博士后


注:各类项目不重叠支持


应聘方式

诚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将简历发送至数学科学学院人才引进管理与服务办公室,并根据您的学科方向抄送给相关负责人。


刘聪文 教授

E-mail: cwliu@ustc.edu.cn

Tel: 86-551-63600440

黄稚新

E-mail: hzx@ustc.edu.cn

Tel: 86-551-636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