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班秋游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11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为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班级凝聚力,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级举办了一次秋游活动,这也是入学以来第一次集体外出活动。

在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联系下,928日早八点,同学们于东区西大门门口集合,由组长带领同学们包车前往位于肥西县的春水源农庄。

九点到园,下车,步入小径,沿路大片大片已经微黄的草地,两边的各种花木散发出阵阵香味,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削弱了艳阳天气的热意。

本次活动的最开始,以一个折纸游戏作为预热,要求每一组将一张A4纸剪成一个足够大的圈,最终测出全组人员通过需要的时间。尽管分组完全随机同组同学彼此可能不是很熟,但在策略的商讨中,大家不断熟悉,气氛逐渐打开。当然,在思维的碰撞和精巧的动手下每一组的成绩都十分不错,有些组甚至在两秒内就完成了。之后大家参观了农庄,并开始短时间的自由活动。

上午十一点左右,秋游重要项目之一——烧烤拉开序幕。一组为一桌,男女生互相配合着拿取烧烤的食材,饮料,油等物品,有条有紊。在农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成功烧起炭火,不久,食物的香气便在烟雾袅袅中一同扩散出来了。当然,在烧烤过程中,同学们也遭遇了不少“小挫折”,比如烤制中火候掌控及刷油撒粉的时机,稍有不慎便会烤得焦糊或是产生浓烟。一些有经验的同学积极出招,从生疏到“烧烤小能手”只要一会。每组也将自己烤出的食材分享给其他组品尝,相互之间纷纷赞不绝口。


      饭后是自由活动时间。桥牌,麻将,狼人杀,桌游,K歌……不亦乐乎,许多人都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下午四点,同学们合影留念,依依不舍登上返程大巴。本次秋游完满结束。


 


通过本次秋游活动,在领略景色,分组烧烤的同时,促进了本班同学间的交流,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体会到了学习之外的乐趣。

 

撰稿人:吴琴棋SA19001050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