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计算与应用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基础第二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84

       为强化支部党员的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加强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锻炼全体党员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气魄,党支部决定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一次志愿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经过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的精心策划组织,在十月十三日当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计算与应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基础第二党支部奔赴合肥市大蜀山联合开展了以“参观蜀山烈士陵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蜀山烈士陵园位于合肥西郊风景区大蜀山东麓,占地约18万平方米,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被国务院批准为“中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并先后被国家民政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列为中国、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0月13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计算与应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基础第二党支部的二十多名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合肥市区的大蜀山,即蜀山烈士陵园所在地。在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的“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所有党员自发地向牺牲的革命英雄鞠躬敬礼,并由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郑重地齐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一字一句,提醒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职责,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随后,支部党员一行人还瞻仰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用心体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陈列馆以实物展品、图文展板、主题场景等为载体,突出重大事件、重点人物的历史再现,展示了安徽籍烈士在革命进程中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南北两馆,大家被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所震撼,通过展厅中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战争留下的文物,深深体会到了将军和革命志士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表示将永远缅怀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为建设美好校园、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完蜀山烈士陵园,党员同志继续向山上行进,打算为大蜀山的清洁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由于大蜀山的游客较多,同时带来的垃圾问题也不容小觑。为了美化环境,呵护绿色家园,支部党员们决定一马当先,清洁山上垃圾,积极实施垃圾分类,为身边的群众树立模范作用。所有党员同志们一路向上,一边上山一边捡起路上的垃圾,并给垃圾进行分类,按照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分类标准。一路上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乐此不疲的捡着垃圾,清洁着山路,受到了路上游客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扬。经过全体党员同志两个小时的努力,原本垃圾零落的山路变得分外干净。在到达山顶之后,党员们将拾到的垃圾进行重新整合分类,并丢入相应的垃圾桶,看到全体党员努力后的“战果累累”,大家也是由衷的高兴。


 

 

通过这次活动后,全体党员同志不仅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再一次真切地意识到现在和平安乐、幸福安康的生活的得之不易。同时,通过山上拾掇垃圾的活动,清晰的认识到了绿色家园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严格管理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紧急关头豁出去,并且能够切实为身边的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