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团课和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在数学科学学院团委的组织下,8月22日晚,学院在五教5202举办入学教育讲座。院党委书记黄文老师进行团校开课第一讲,新生辅导员年问问老师进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最后是观看我校和新华网联合拍摄的老科学家系列微电影,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老师主持。

黄文老师带领新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黄文老师也给大家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相关情况、科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今天你们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你们为荣”是黄文老师对新生美好的祝福。


接下来,由年问问老师带来以“心存理想、志存高远、青春与党同行、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年问问老师给阐述了大学生要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用PPT和轻松快乐的视频简述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展示了入党申请书的标准格式和基本写法和介绍了学院本科党组织相关情况。

最后,王莉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四部微电影,分别是《科学之光》、《永恒的东风》、《永怀初心》和《月是故乡明》同学们看得专心致志。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张钦程JL21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