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

为了让新入学的数院2022级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数学科学学院于2022825日晚举办了针对2022级本科生的入学教育。本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老师主持,院团委书记郑芳老师、新生辅导员汪喆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汪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生资助体系。学生资助体系分为十个项目,分别为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生活援助、绿色通道、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和新生入学关怀。汪老师分别介绍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和流程等其他一系列相关事宜。同学们对富有科大特色的资助体系充满兴趣,汪老师讲的很细致,同学们听的很认真。

院团委的郑芳老师也是学院的教秘老师,她为同学们讲解了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这些内容关乎同学们本科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郑老师讲得十分仔细。

她首先介绍了纪律管理规定,分为新生入学、开学注册、请假与考核三个部分;其次介绍了课程修读中培养方案、课程学分比例、选修规定、个性化修读、学业指导中心、学习量要求、免修、免听、放弃课程修读、已及格课程重修等内容;接下来介绍的课程考核,包括考核种类和方式、缓考规定、开学补考三个部分;然后介绍的成绩计算,包括成绩衡量方式、课程评定方式、成绩记载形式、放弃课程成绩、重修及补考成绩记载、成绩单(学业成绩档案、成绩单的办理)几个部分;接着介绍了学籍异动,包括转行政院系/调整修读专业、休学和复学、学习警示、解除警示、退学等几部分,以及毕业、结业和肄业;最后她简要提及了上课时间、体育课、大研和大创的相关规定,并推荐了程艺老师《数学基础宣讲》。

郑老师的讲解轻松幽默,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参与度很高。针对讲解内容提出的问题,郑老师则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王莉老师对大研和大创方面进行了补充,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考试。老师们言辞恳切,同学们积极踊跃,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入学教育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中结束。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冯煊月PB2101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