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讲座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97

为了给数院2022级本科新生提供大学生活的建议和指导,在数学科学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数院学生会于8月16日晚举办了“新生讲座”,讲座邀请了老师和学长为大家分享经验。由于新生暂未到校,本次讲座在线上举行。

学生会生学部叶王潇同学简单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蒋琰教授、杨昊辰学长和卞泽宇学长介绍有关数学院学习生活的相关内容。

首先是蒋琰老师为大家带来总体的介绍。蒋琰教授先为大家展示了科大的地图,帮助大家简单地了解大一的本科新生常去的几个地点。

接下来蒋琰老师介绍了几个常用的学校网站的网址以及其功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少了解数院学习计划的方式。

最后蒋琰老师简单地谈了谈中科大成绩的计算,综合测评的评价方式,以及同学们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等等。她根据作为21级班主任的经验给同学们指出了许多同学们较容易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她自己的建议。

介绍之后,同学积极提出问题,蒋琰老师耐心解答同学的疑惑。


接下来由杨昊辰学长介绍经历和经验。杨昊辰学长是2018级的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获得过多项荣誉。对于他自己为什么能平衡好学习和生活,杨昊辰学长强调“时刻关注自己在做什么”,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时间不被虚度。

对于时间规划方面,杨昊辰学长也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日程安排,鼓励同学们不虚度光阴。

在介绍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杨学长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由卞泽宇学长就大一的生活提出自己的见解。

卞泽宇学长刚刚从大一升上大二,他从社团、学生会、生活和学习四个方面谈了谈他大一一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感。

他先简要介绍了他在社团和学生会所收获的友谊和锻炼到的能力,然后对于大一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介绍之后,卞学长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欢迎学弟学妹与他进一步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2022级本科新生对即将启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建议,为顺利进入大一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叶王潇PB210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