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考核制”补充规定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在《中国科大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yz.ustc.edu.cn/article/2615/182?num=-1的基础上,作此补充规定。未列入本补充规定的,按照《中国科大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的相关条例执行。

经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批准,数学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为:硕博连读、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

1、数学学院成立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黄  

成员:薄立军、邓建松、侯新民、李嘉禹、李思敏、刘利刚、马  杰、麻希南、任广斌、盛  茂、

  松、王  毅、王作勤、徐  岩、杨  迪、杨周旺、叶  郁、张土生、左达峰、王   

2、学院成立由3-5人组成的资格审查和考核小组,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和考核,收到通知的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可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

3、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情况以及其他违纪言行受纪律处分情况(处分期内)。

2)专业基础好、科研能力强,在某一领域或某些方面有特殊学术专长及突出学术成果,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3)申请者的学位必须符合下述条件之一: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或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凭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报名;

4) 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英语水平较高。

5)报考前应先联系招生导师,了解导师是否有普通招考计划余额和其他招生要求,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报考。

4、综合考核时间:20233月。综合考核含笔试和面试,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地点等以本院系网站公告或通知为准。

5、综合考核总分300分,由笔试200分和面试100分组成。

笔试科目(请与报考导师联系确认)

基础数学:分析学、代数学、微分流形与代数拓扑(三选二)

应用数学:组合图论、(分析学、代数学二选一)

计算数学:数值计算III

概率论:现代概率论基础、分析学

笔试时间:3小时/科闭卷

面试时间:20-30分钟/学生,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专业知识、科研素质等方面。

6、考生携带材料:

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研究生成绩单(原件);

非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考生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7、公开招考考生的申请材料(见附件)于2023217日前邮寄至:

230026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黄老师收

咨询电话:0551-63601006   (只接收顺丰或EMS)

8、综合考核结束后,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审批后,将在数学学院公示。

9、本补充规定如有与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规政策为准。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本补充规定由数学学院负责解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

2022125

 

 

附:需提交的申请材料(请勿装订)

1)申请人下载打印本人《博士生网上报名登记表》;

2)研究计划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

3)申请学科或相近学科的两名正高职称专家推荐信;

4)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

5)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本科、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7)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往届生)或论文摘要(应届生);

8)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可以证明自己能力或成就的材料,如专利等;

申请人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如实提供上述所列申请材料。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申请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