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巢湖古文化之旅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407

2022年5月21日,天气小满,夏热翩然;地气小满,应天而焕。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古村落文化的了解与认识,促进院内联谊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丰富课后生活,领略郊外风情,数学科学学院21级硕士班,博士班和计算党支部的同学们来到巢湖,漫步村落民居,拥抱自然风光,进行了一次丰富且有意义的巢湖古文化之旅。

大家在科大东区北门集合,坐上大巴车出发。车子穿过市区,绕着巢湖,大家沿途一边欣赏湖光山色,一边听着导游热情地介绍接下来的行程。导游重点讲了六家畈的历史文化,为大家描绘了古村落的轮廓,展示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大家认真聆听学习,热烈鼓掌,整个车上都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约一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环巢湖大道,徒步旅行,沿途参观了粮仓艺术园,江淮侨乡六家畈门楼,畈塘拾吾舍和六家畈古民居群,切身感受了古村落文化风韵。大家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各种陶瓷,泥塑,布偶栩栩如生,体现了劳动人民的心灵手巧。我们在草坪上合影留念,留下美好回忆。

随后,大家继续坐车,路上听完导游的介绍后,来到了茶壶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举着党旗,合影留念。


中午大家在“荷塘月色”尝了尝巢湖地方菜,丰富多样的特色菜让大家赞不绝口,对巢湖的印象再次加深。饭后我们来到了红石咀公园,湖边拍照散步,草坪上放风筝,打扑克,各项娱乐活动依次开展,和谐融洽。下午两点左右大家收拾好行装,清理好场地后返程回校。

此次巢湖古文化之旅,让大家逃离了喧嚣的城市,来到古村落,接收传统文化的熏陶,体验传统文化的意蕴,感受文化色彩,领悟遗产真谛。传承古文化,修身齐圣贤,优秀的传统文化值得我们去了解,去体验,去传承!同时本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单调的学习生活中体验到了别样的乐趣,不仅欣赏到了自然风光,还拉进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体会到了集体活动的丰富乐趣。


撰稿人:徐锟SA210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