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中法数学英才班开展登山活动

发布者:徐月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704

春余夏首,草木葳蕤。人间五月天,尽是好风景。5月29日清晨,三届中法数学英才班(简称中法班) 50余位师生齐聚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登山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麻希南教授组织,中法班任课教师曹阳教授、张磊教授、教学秘书徐月老师到场。

大蜀山系大别山余脉,山峰孤突,海拔284米,是合肥市城区内最高点。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合肥市区第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游览观赏、闲暇休憩的重要场所。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沐浴着清晨和煦的阳光,师生共同步入青翠盎然的大蜀山,看松竹苍翠,听林鸟啼啭,享岚雾氤氲,身心与美好的大自然融为一体,诗情涌上心间,恣意沉醉其中。登山途中,老师们亲切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已录取至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和巴黎综合理工学院联盟的学长们则详细地分享学习心得和备考经验。学弟学妹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欢声笑语之中,大家很快到达山顶。山顶远眺,游目骋怀,怡然轻松,美丽山景一览无余,大好河山尽收眼底,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得到了尽情的释放。

在山顶稍作歇息之际,麻希南教授与各位同学进行亲切交流,曹阳教授亲切地讲解学习代数的注意事项,张磊教授则详细地为学生解答数学问题,其他同学也热烈地讨论数学的相关知识,气氛欢乐融洽。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时,大家看到狭窄陡峭的阶梯,心中生些许害怕之意,下山时间也比上山略长,但大家精神抖擞,意气昂扬,一步一个脚印,平稳踏实而又坚定有力。

午餐期间,同学们或积极地向老师请教学习问题,或饱含激情地交流数学问题。在讲解数学知识之余,老师们也会分享一些法国故事,真实又充满乐趣。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班级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拓展了视野,磨练了意志,增强了班级归属感,更发扬了挑战自我,奋勇向前的精神,对未来前进的方向也更加清晰坚定。

在最美五月天里,世间万物拔节生长,蓬勃向上。愿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

摄影:赵梓岳PB21000250

撰稿:罗云杰PB21010403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