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我的大学”生涯导航之“出国、保研、考研、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96

为了帮助即将面临毕业规划抉择的2019级学生了解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还欠缺什么条件,以及这个学期还需要在哪些方面继续努力,由数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我的大学”生涯导航之“出国、保研、考研、就业动员大会”于4月27日下午四点在五教5201教室成功举办。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老师为大家介绍相关内容。

第一部分是学生去向的分析。

王莉老师通过分析历届毕业生出国、保/考研和就业人数及比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毕业后的不同选择。而后,老师又通过展示2021届本科毕业生不同专业的去向统计数据,给不同专业的同学提供了未来规划的思路。

第二部分,王莉老师就出国、就业和保考研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具体情况。

首先,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并以概率统计的专业方向为例,介绍了不同GPA可能对应的不同大学。紧接着,老师又以数学院本科生近年来出国情况,通过人数和比例的展示,让同学们了解了出国留学的情况。

接着,王莉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找老师写推荐信的途径,关于申请材料的要求以及申请时的注意事项。她根据当前情况给出了同学们合理的建议及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介绍出国准备事宜,让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准备。

接下来,王莉老师分析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国内保/考研情况,通过分析不同学校的保/考研现况,老师给出了建议和方法,方便同学们能够掌控全局,使得同学们能对保研和考研进行更充足的准备。

随后,王莉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推免工作的内容,通过分析推免生基本条件、推免工作操作程序、2018级同学保研相关情况以及推免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推免的意义。最后告诉同学们“诚信第一”的原则。


就业方面,王莉老师列举了2021届本科生的就业单位。她介绍了不同GPA,不同修读方向的同学进入了多种类型的单位,说明了选择的多样性,同时也说明了考研的竞争激烈。

最后,老师将毕业去向的五条路合在一起,告诉了同学们要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道路,整理了2022届目前情况。 

第三部分,王莉老师对动员会进行总结。她告诉同学们认真思考、确定选择、坚持到底、不懈努力、做到问心无愧。成为真正的精英。

最后,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升华了本次会议,展现出对年轻同学们的信任,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坚定的想法、更充足的动力,在老师的激励下,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憧憬与展望。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黄帅PB21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