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3【李 方】五教5205&腾讯会议 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代数学系列报告之202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66

题目:丛代数的散射图理论与分母向量正性问题


报告人:李方 教授, 浙江大学


时间: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14:30-15:30


地点:线下教室:东区第五教学楼5205

          腾讯会议:518-5448-0979        


摘要:在这个报告,我们首先介绍丛代数的散射图理论,然后用它解决可斜对称化丛代数的分母向量正性猜想。同时介绍下这个猜想的最近进展。本研究与曹培根和潘杰合作。


报告人简介:李方,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等数学研究所所长,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等。在丛理论、量子群以及代数表示论等方面取得了有国际影响力的系列成果,主要论文发表在Adv. Math., Compositio Math., J. Algebra, Math. Ann., Trans. AMS等著名杂志上。任Electronic Research Archive以及浙江大学学报(理学版)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