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蒋震奖学金”及“蒋震助学金”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卢珊珊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402

各研一、研二同学:    


为鼓励及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继续升读硕士课程,让学生学成后回馈国家,同时为帮助来自贫穷家庭的研究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减轻其家庭负担,蒋震工业慈善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继续在我校数学学院和近代力学系设立“蒋震奖学金”及“蒋震助学金”。现启动评选工作,请组织本院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一、候选名额及获奖额度


2021年度我校共有“蒋震奖学金”最终名额20名,“蒋震助学金”最终名额10人,由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根据我校提供的候选人名单进行差额评选,候选人名额分别为30人和15人。除奖学金候选人(二年级)是因去年获评自动取得申报资格外,其他奖项均需组织研究生申报(即二年级的同学不能申请奖学金,只能申请助学金),奖学金和助学金不能同时申请。名额分配如下:

  

奖学金候选人(一年级)申报名额

奖学金候选人(二年级)申报名额

助学金候选人(一年级或二年级)申报名额

数学学院

10

(自动)19年获奖人数

7

近代力学系

10

(自动)19年获奖人数

8

总计

20 (最终≤10名)

10(最终≤10名)

15 (最终≤10名)

 每位获奖学金的学生可获得一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每位获助学金的学生可获得五千元人民币的资助。


二、候选人条件


蒋震奖学金、助学金用以奖励数学学院和近代力学系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同一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奖学金与助学金。

蒋震奖学金(一年级)申请条件:

1. 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年级;

2. 成绩(本科成绩、考研成绩)优异,(平均成绩或平均积点达到80%或以上);

3. 诚实守信﹑勤奋上进、品行端正、关爱社会;

4. 没有任何违反法律和校规的行为。


奖学金候选人(二年级)申请条件:

1. 获2020年蒋震奖学金(一年级)自动获得申报资格;

2. 成绩优异(平均成绩或平均积点达到80%或以上);

3.符合上述奖学金申请条件第3、4项。


蒋震助学金申请条件:

1. 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年级或二年级

2. 成绩优异(平均成绩或平均积点达到80%或以上);

3. 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必须是来自贫穷家庭(需经院系确认),且符合上述奖学金申请条件第3、4项。

另外,所有获奖学金与助学金的学生须在获奖后第二年的暑假抽出两个星期去贫困山区参与扶贫活动,活动结束后学生须提交参与活动后的感想报告。


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办法及程序


1.蒋震奖学金(一年级)和蒋震助学金申请者,由本人提出申请、所在班级推荐,参评候选人需填写《蒋震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提名表格》以及相应总表中的本人信息,同时提供原大学的成绩单及各项奖励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蒋震奖学金(二年级)申请者,需提供上一学年成绩单,并填写《蔣震獎學金提名總表 - (第二年)》中的本人信息

2.院系评审小组进行初评并公示,填写《2021年蒋震奖学金及助学金评选情况说明》及《2021年蒋震奖学金及助学金公示情况说明》。

3.研究生院评审确定候选者名单。


备注:提名表格包括电子版本和纸质版本各一份,内容必须完全一致。电子版本中涉及签名处,均须录入对应人名;纸质版本中涉及签名处均须签字


三、材料报送


请于10月25日(周一)上午9:00前提交相关材料(电子和纸质版本)至管理科研楼1521办公室,吴老师63603689,wudi1127@ustc.edu.cn;电子邮件主题:学号 姓名 蒋震奖学金or蒋震助学金(请写明奖学金或助学金)


另,据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要求,请2020年蒋震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提交2020-2021学年成绩单(纸版,院系签字盖章)。


附件:

蒋震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提名表格.doc蔣震獎學金提名總表 - (第二年).xls蔣震獎學金提名總表 - (第一年).xls蔣震助學金提名總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