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公室来数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426

为落实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学位授予质量监控力度,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10月20日上午,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公室来数学院就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与培养过程开展调研座谈。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华建、研招办主任朱玉春、培养办主任万洪英、学位办副主任李兴权、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副院长麻希南、副院长刘世平,黄稚新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华建副院长主持。

姚华建院长首先对调研的目的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不仅反映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也是所在学科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体现,关乎学科的未来发展。加强博士生选拔、博士阶段分流机制、中期考核、学位论文的规范性、相关性、系统性等环节至关重要。李嘉禹院长介绍了学院对研究生论文质量的要求,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硕转博、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审、答辩、导师管理等环节落实情况。最后,双方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的措施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结束后,学院将依据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公室的意见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