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应邀为我院党员介绍新时期的中美关系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039

2020年7月8日下午,我院基础数学教师支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金灿荣教授线上介绍迈向新时期的中美关系。数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报告会由叶向东院士主持。


金灿荣教授首先介绍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以及重要性,强调了我国历届领导人都高度重视中美关系。金教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把当前复杂的中美关系进行详细的剖析,让听众在轻松愉悦气氛中理解和体会我们所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最后金灿荣教授表示,面对一系列挑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道路,把握好经济后发优势、人口红利和工程师红利,加强发展科技和军事。只要自己稳得住、走得对,未来中美关系会因为双方实力变化,进入既有竞争更有合作的稳定期。


报告结束后,参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就当前国际关系中热点问题与金灿荣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金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台湾问题、中俄关系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