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者:徐月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4307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的基础上,作此补充规定。未列入本补充规定的,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的相关条例执行。

2、数学科学学院成立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及若干面试小组。

3、参加数学科学学院复试的同学需提前提交以下材料:

应届生: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往届生: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4、复试总分300分。

5、复试时间 :

     2020年5月8日  上午9:00开始    考生检验网络设备、模拟演练(会议室ID和密码另行通知)   

     2020年5月9日  上午9:00-17:30  云复试(会议室ID和密码另行通知)

6、复试方式:网络复试

复试平台:统一使用“ZOOM”网络视频平台(软件下载见https://zoom.com.cn/download  ,《ZOOM简要使用指南(考生版)》可在我校研招官网http://yz.ustc.edu.cn下载)。

7、考生组织和身份查验:(身份无误后方可参加复试)

除以下内容外,考生还需关注我校研招在线https://yz.ustc.edu.cn/   拟于5号公布的《考生须知》,以及已经在该网站公布的《网络复试双机位操作说明》。

1)考生须按学校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或电脑+摄像头)用于在线复试;备有智能手机一部;建议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考生应提前对上述设备进行检测,手机热点也要提前做好关联测试。为了防止复试过程中,因电脑意外断网导致重新候场排队情况发生,建议考生在电脑和手机上都提前安装好ZOOM软件并进行测试。应确保手机费余额充足、流量有保障。

2)考生须按要求进行测试,并参加考前模拟演练,演练成功后应不再更换设备。

3)复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

4)考生须在复试前按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5)考生须配合、服从、及时响应复试管理人员的相关指令。考生进入复试室,须按要求手持身份证、准考证等配合进一步身份查验。复试过程中,需配合复试管理人员指令随机巡查房间环境,即时通讯类应用须处于关闭状态,关闭屏保、定时休眠、定时关机等类似功能。未经复试管理人员允许,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考生不得留存复试影音,不得对外泄露复试内容。

8、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二个方面(其中英语听说能力考核不少于5分钟)。

9、录取依据的总分数为600分{由初试的专业课I(150分 )、专业课II(150分)和复试(300分)组成},按总分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名。

10、录取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院将按教育部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11、本补充条规定如有与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规政策为准。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本补充规定由数学科学学院负责解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