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696

为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引领工作水平,3月9日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上通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围绕《条例》的修订重要意义、总则、组织设置、基本职责、党的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九个章节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交流。


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文同志在专题学习会上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副书记王莉同志强调要全面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要稳步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心关爱党员,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要聚焦重点抓落实。通过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狠抓党建工作落实,强化党建工作督导,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有效凝聚起抓党建的合力,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