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826

12月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管理科研楼1508会议室举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李嘉禹、麻希南、王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文主持。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及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到会指导。


黄文同志首先介绍了数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前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等工作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自检自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文代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问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检视剖析,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李嘉禹、黄文、麻希南、王莉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后,领导班子其他党员成员对其提出了批评建议。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动真格、说实话,谈问题、讲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素芳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主题鲜明,分析到位,大家的对照发言深刻认真,体现了主题教育期间学院的工作成效。同时,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应切实把检视问题抓到位,站在政治高度挖根源,逐一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集体中的先进分子,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