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华罗庚英才班赴山东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黄力研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524


2019128日至9日,数学科学学院华罗庚英才班赴山东大学泰山学堂进行交流学习。

8日上午,我院师生与山东大学泰山学堂举行了精彩的报告交流会。报告会由泰山学堂刘守民教授主持。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赵立璐教授做了《平方根抵消》的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平方根抵消和黎曼假设之间的联系。我院梁永祺教授在《数论中的局部和整体》报告中系统地介绍了数论中的局部与整体原则及其失效的情况。


下午,泰山学堂的孟俊宇、李博文同学以及华罗庚班的杨笑东、吴律辉同学也分别介绍了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姜懿洋同学和黄一轩同学分别对泰山学堂和华罗庚英才班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两院师生就课程的设置与学习、出国交流、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9日上午,同学们一起游览了山东美丽的大明湖。时值初冬,大明湖沿岸依然杨柳依依,荷花虽已凋谢,但满塘残荷也别有一番韵味。同学们都纷纷感叹,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让双方学院有机会在教学和学习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也大大增进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罗庚英才班和山东大学泰山学堂之间的友谊,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取得了圆满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