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700

11月6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科研楼150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在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了会议。

王莉副书记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会议,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体现了政治性与思想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高度统一,听了之后,倍感振奋和鼓舞。


接下来,王莉副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科院历史贡献的褒扬、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鼓舞,更是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莉副书记强调,全院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尽快组织专题学习会,结合各自当前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增强我院师生科教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