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家长论坛2018年会之数学科学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60

20181118日上午,中国科大家长论坛2018年会之数学科学学院分论坛在五教530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邓建松、分团委书记兼本科教学秘书郑芳、2017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和助理出席会议,与100多名参会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



首先,邓建松对“科学家”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大致介绍了数学院学生培养情况,特别针对华班家长关心的问题,说明了当前华班的管理模式。邓建松希望家长可以做好建议者,对学院的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希望家长做好督促者,科大学生的学业压力相对较大,需要家长的重视和督促;希望家长做好旁观者,避免事事第一线,该怎么做交给学生。最后,他提出,希望学院和家长能加强交流,有什么建议相互沟通,学院会争取在学生管理方面做的更好。  


随后,王莉作了就业主题报告,从组织领导、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实绩、其他工作及工作特色几个方面对数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介绍。其中,特别针对2018届毕业生的去向,详细展示了数据,和往年情况进行比较并分析原因,并就学院开展了近半年的出国申请跟踪数据统计进行了介绍,给在场的家长们一个直观的参考。最后,王莉希望家长们能够跟学校学院共同努力,引导孩子在日常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的同时,能够及早规划准备,以确保在毕业时有较好的发展道路。


交流互动环节中,不少热心家长提出问题。院领导和班主任老师们也逐一进行了回答,包括保研的相关事项、低年级同学为出国需要准备什么、怎么增加科研经历、转专业的相关事项等。


提问环节结束后,王莉介绍了大学八个学期的阶段说明,列出了学业规划建议。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家长们交流了培养学生的心得,建议家长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明白错误是学习的大好时机;积极关注孩子的优点并不吝表达;出现问题时,冷静解决问题;尊重孩子的思考和选择,同时提醒孩子要具备不完美的勇气。最后,家长们与各班班主任进行了分班交流。



本届家长年会数院分论坛顺利结束。数学科学学院每年都会跟分论坛负责家长及早沟通,收集学院“科学家”们的问题困惑与意见建议,在分论坛上有针对性的介绍,并进行现场互动与分班交流。在为家长答疑解惑的同时,为家长提供各种分析,帮助家长更加了解学院的各项工作、了解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帮助家长积极参与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共同努力,协助同学们过好大学生活、走向未来的人生。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