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日几何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95


      第四届中日几何会议(The 4thChina-Japan Geometry Conference)于201896- 912日在合肥召开,会议邀请了二十多位来自日本和国内外知名的几何学领域学者,分别就子流形几何、复几何以及几何分析等方向做学术报告。南开大学张伟平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国内二十多所高校的近10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欢迎来自日本和国内各高校的报告人和参会者,此次中日几何会议正逢科大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召开如此大规模的学术会议,对于科大几何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接着李嘉禹简要介绍了合肥市和科大数学科学学院的情况,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田刚院士发言介绍了中日几何会议的渊源,作为中日两国之间的延续性盛会,中日几何会议无疑为两国几何领域研究学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的��礼子教授(Prof. MiyaokaReiko)代表日方发言,感谢科大今年承办中日几何会议,并希望参会人都能在会议中增进交流,有所收益。




       中日几何会议是由中国和日本数学家共同发起的数学学术会议,每年由中日双方轮流举办,旨在促进两国几何学家的学术交流,共同培养两国的青年数学家。

       第五届中日几何会议将于201991-7日在日本立命馆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