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153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于201895日下午及晚上在5102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院的各位领导、班主任黄稚新老师以及各个专业方向的代表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入学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建松,副院长李思敏、麻希南等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研究方向和导师选择、基础课学习等方面的建议。王莉嘱托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学院以及宿舍的相关规定,尽快融入中国科大的文化氛围,适应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接着,各位代表教师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以及招生需求。

晚上,班主任黄稚新老师就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召开班会。黄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硕士与博士毕业的学分要求、发表论文要求以及博士生资格考试等相关内容。接着,黄老师组织同学们选出了班委。最后一个环节,同宿舍的同学互相介绍,这加深了同学们的了解,增进了与室友们的感情。

经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数学科学学院的各个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选择研究方向及导师时也更加慎重,同时也认识了新同学。相信在学院的热切关怀与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下,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一段美好的研究生时光。

SA18001044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