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尚网来”――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争做六有大学生”礼仪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116


510日晚,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主办,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礼尚网来”礼仪培训活动在东区环境资源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国家高级礼仪讲师、生涯规划师、沙盘游戏指导师、陕西省团校特聘教育培训专家、长颈鹿读书会创始人张梦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礼仪。

 

培训中,楚楚老师指出,礼仪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我们的礼仪不仅仅体现自己的修养,也会影响他人。有修养体现在仪容、仪表、仪态,体现在我们能够控制我们自己的言行举止。我们的心中要有三个圈:可控圈、不可控圈、必须掌控圈,而气质一定要在必须掌控圈中,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有修养、有品质的大学生。

 

在课程中,楚楚老师教给我们,面对环境有四种不同的选择:影响环境、改变环境、不理环境、被环境改变。楚楚老师用一些生动的例子来告诉大家,一个人是如何影响着周边的环境,甚至影响一座城市,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自己在做一个有修养的大学生的同时,也要尽量影响周边的人。

 

楚楚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令同学们异常热情,引入实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楚楚老师教给大家聆听的四种方式:下载式聆听、事实聆听、同理聆听、生成式聆听。同时告诉同学们,遇事尽己之力,可能与不可能之间只差一句“试试吧”。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热情地与老师合影,并希望以后能够再次邀请楚楚老师来给大家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认识到自己在很多方面都可以通过努力得到提升。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