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碰撞绽放最美火花――记数院“数学冲冲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02


2017412日,持续多天的连绵小雨终于放过了合肥,初春的太阳得以崭露头角。筹备已久的“数学冲冲冲”广场类游戏活动也得以在阳光沐浴下如期举办。这是一个以“数学”为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兼具趣味和挑战的数学游戏让大家体会不同于上课-刷题-考试模式的数学。现场参与游戏的同学们还有机会获得个性明信片、小熊玩偶、限量钥匙扣等精美礼品。

 

在前期海报和传单的号召下,同学们陆陆续续聚集到西活广场,无论是数独、二十四点、计算矩阵的秩等经典单人挑战项目,亦或是取棋子、“圈地运动”等激烈的双人对战游戏,还是考验反应力的抢“七”游戏,都大受同学们欢迎。特别是数独游戏,尤其受到大家的追捧。手捧数独题目,认真解题的身影,一笔一划,在思索间留下最美的一刻。

 

当然,不同挑战小游戏的侧重点各不相同,说是游戏,其实更多的是对智力和反应力的双重考验。比如抢“七”游戏,参与者要依次从小到大报数,但凡遇到七的倍数或者含七的数字时,既不能报出该数字,还要喊出“过”,稍稍迟疑一下就出局了。说起来简单,可是不少参与者都在游戏时犯了迷糊,不是忘了说“过”,就是自信满满地报出违规数字,出局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误,大家都是哭笑不得。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一个小时便从我们身边匆匆溜走了。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半,在游戏中体验数学奥妙,在缓解学业压力的同时,也体会到数学课也许并不容易,但数学本身那种朴实纯粹的美好才真正是我们应该去追求的。抛开它繁复的外壳,为了乐趣而沉浸在数字中,不也为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增添了几分别样的风味吗?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

撰稿:于博洋 PB1601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