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6浏览次数:237


416日上午九点,数学科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管理科研楼801会议室召开。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郑芳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侯晓静和时笑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院团委副书记徐晶芝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数学科学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和第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和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出席学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在豪迈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研会代表侯晓静同学致贺词。她代表校研究生会充分肯定了数院研会一年来的工作,希望数院研会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做出更多成绩,同时预祝本次学研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上,第三届学生会主席李梦甜代表第三届学生会作了工作报告。她汇报了学生会一年以来在校团委、校学生会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在广大同学的支持、配合下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着重强调了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完善部门职能,丰富活动形式,以及开展权益工作,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成果。

 

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庞博代表第三届研究生会在大会上报告了过去一年研会工作,并对新一届研会主席团的工作提出了恳切的建议。他阐述了院研究生会在协助团委,校研究生会工作时做出的大胆创新,以及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习,为提高素质、全面发展、积极探索新世纪研究生会工作的新方向、新路子取得的成绩。更从围绕党和团,继承优良传统,红砖并进、理实交融,不断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加强研究生会内部组织建设,加强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大会通过了相关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研两会新一届主席团,以及出席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经大会选举,万耀、杨少萱、吴修昊、邱琳、陈瀚、陈书悦、曹瀚月等7位同学当选数学科学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万耀、于泽源、汤聪、余家宜、宋冰清、陈翰、金灿等7名同学当选校学代会代表。李娟、李爽、李敏等3位同学当选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李敏、曹仙斌、董华楠等3位同学当选校研代会代表。

 

学院团委书记郑芳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研两会要紧紧把握学生工作大局,结合我院实际,开展具有数学特色和时代气息的工作,尤其在今后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准确定位,明确职责;二是严于律已,积极进取;三是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在过去的一年,数学科学学院第三届学研两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展望未来,新一届学研两会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中国科大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围绕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坚持培养“六有”大学生,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午十点半、十一点,学院团委书记郑芳老师在管理科研楼1623室分别主持召开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和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李敏同学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万耀同学担任院学生会主席。

 

 

郑芳老师对新当选学研两会主席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她希望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认真学习贯彻《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将学研两会工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