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高中数学夏令营的第一次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503

关于举办第九届高中数学夏令营暨

第三十期中学数学讲习班第一次通知

 

为了培养中学生的数学兴趣,开发智力潜能,提高参加高考以及数学竞赛的应试能力和竞赛成绩,拓展个性才能的空间,提高中学数学奥林匹克教练水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今年暑假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第九届高中数学夏令营暨第三十期中学数学(教练员)讲习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叶向东教授、安徽省数学会秘书长陈发来教授任本届夏令营营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校本部举办过八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夏令营,连续举办了29期暑期中学数学讲习班,历时已有500余所中学的教师和学生参加过夏令营和讲习班。

本期讲习班由陈永高(南京师范大学)、余红兵(苏州大学)、葛军(南京师范大学)、李建泉(天津师范大学) 、陈计(宁波大学)、陈发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思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建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新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专家主讲(主讲教师以第二次通知为准)。

主讲专家具有丰富的数学授课及竞赛培训经验,历年来他们严谨生动的讲解受到讲习班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现将本次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各省市高中学生和数学教师,请携带学生证和教师资格证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2015724日报到,725日-730日上课。

报到地点: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五教一楼5104教室。

三.培训内容

1.本次培训分为普通班、高级班。普通班注重高中数学基础,提高数学兴趣与修养,增强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员提高高考成绩打下基础(建议高一学生参加);高级班在高中数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解题技巧,开拓数学视野,提高数学竞赛的应试能力(建议高二或已经全部学习完成高中数学知识成绩突出的高一学生参加),同时培养数学竞赛教练员。

2.邀请国内著名数学家做数学科普知识及近代前沿数学知识讲座。

.关于教练员证

1.凡参加本期讲习班学习,经考核合格的教师将授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二级教练员证书。申请者需带两张二寸彩色照片

2.凡申报一级教练员证书的老师,必须是已获得二级教练员证书者,同时又必须是培养过获得全国联赛一等奖选手,或联赛二等奖并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过有关数学竞赛研究论文者,申报者请携证书及证明原件,报到时验原件,收复印件。

教练员申报表在附后的网页中下载,自行打印填写,加盖单位公章,报到时需提交。

五.关于报名

为了便于安排食宿、教室、以及掌握办班规模等,请各位务于2015525日前将报名表填好发送下面信箱。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于615日前后发第二次通知。报名时一律预交报名费100元,开班后统一结算。

本次通知、第二次通知和教练员申报表请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页资源中心-文档下载:

http://math.ustc.edu.cn/new/bencandy.php?fid=47&id=1032

六. 活动费用

学员除食宿、差旅费用由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报销外,每位参加的教师交注册费1000元,高中学生交注册费900元。

以学校为单位参加学生人数(老师不计)每超过20人,免1人注册费,最多免2人注册费。

七.关于食宿

就餐地点在科大学生餐厅,我们协助办理饭卡。因届时周边住宿房源紧张,欢迎学员提前自行预订科大附近的旅馆。

如需会务组预订住宿,请在报名表中务必填上住宿的选择,以便订房。

天庭商务酒店标准间:158/天;城市之家标间:168/天。

(以上为参考价格,旅馆价格以报到时公布的价格为准。

报名表和报名费请寄:

230026 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晶晶 

Email kdsx@ustc.edu.cn

联系人咨询电话:黄学俊(63601007 ) 李晶晶(63600206

乘车路线:合肥南站: 108

合肥火车站:乘112910701(夜)路车到科大东区站;

从火车站打的约20元;

其他线路:乘126148705901108118121158路车到科大东区站。

 

安徽省数学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5425                                  2015425

 

       

联系人:

Email

电话:

邮政编码

性别

普通班

高级班

     

教师

学生

是否

住宿

住宿

标准

 

 

 

 

 

 

 

 

 

 

 

 

 

 

 

 

 

 

 

 

 

 

 

 

 

 

 

 

 

 

 

 

 

 

 

 

 

 

 

 

 

 

 

 

 

 

  此通知可自行复印、传阅。凡此通知发往市、县教委的,请转往下属有关中学,谢谢!    

(单位公章)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