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研究生办理培养进度确认手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58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我校研究生教育实行弹性学制,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二至三年,考试入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三至四年,直接攻博、硕博连读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五至六年。为确保研究生公寓房源供应、一卡通正常使用以及助学金按时发放,有关研究生须提前办理研究生培养进度确认手续,每学期办理一次,上半年在5月1日-5月31日左右,下半年在12月1日-12月15日左右。

  本次办理时间:2015年5月4日-5月29日每周一、三、五上午8:30-11:30。

  本次手续办理对象:未能在2015年6月30日前毕业离校的2012级博士生、硕士生,以及其他上次确认于2015年6月30日前到期、仍不能毕业离校的更高年级研究生。包括推迟入学的2012级国防生、支教生。

  办理方法:
  1、毕业生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学籍信息-培养进度确认,打印《研究生培养进度确认表》,导师评价研究生培养进度,结论选择“总体进展顺利(A)”、“总体进展缓慢(B)”之一。
  对在校时间已满3年的招考博士生、在校时间已满5年的直博生、转博生,导师认为该生前期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具备取得较好成果的潜力,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学位论文可以达到较高水平(与本单位博士论文平均水平比),导师应说明情况,并给予A类评价。推迟入学的2012级国防生、支教生应给予A类评价。
  对在校时间超过3年的硕士生、在校时间超过4年的招考博士生、在校时间超过6年的转博生、直博生等不满足A类评价的情况,导师应确认其为B类。
  2、确认表每次办理有效期为6个月,本次为2015年7月-2015年12月。
  3、其他:确认为A类并设置助研岗位的博士生,从7月开始月收入为1400+导师所设助研岗;确认为A类但未设置助研的博士生,月收入仍为1000元;确认为B类者,不再享受学校的各类补助。
  4、经所在院系、研究生院学籍奖助办审核后,研究生可持该表到一卡通中心、社区办办理相关手续。全部手续办完后,原件需交至研究生院学籍奖助办方能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