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名校大学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7浏览次数:70

一、项目简介

项目从我校09级物理相关专业的三年级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中选拔,于2012年7月中旬至9月中旬赴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德国马普量子光学所;瑞士苏黎世高工;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等,进行为期2―3个月(7月中到9月中)的课题研究。

    各大学的研究方向如下:

剑桥大学量子光学与固体物理 (实验,理论)

牛津大学量子信息,量子物理 (实验,理论)
苏黎世高工 量子光电子与纳米光学 (实验,理论)

马普量子光学所量子信息,量子光学,冷原子物理 (实验,理论)

因斯布鲁克大学量子信息,量子物理(实验,理论)

 

二、项目实施范围和名额

根据以上大学的专业要求,学校将在物理相关专业选拔30名推荐学生。经以上大学遴选,最终将录取10人参加该项目交流计划。

 

三、报名条件及所需材料

1.报名条件:成绩优秀的09级三年级本科生。物理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25名,其他各相关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10名。

2.语言要求:有较强的英文阅读、书写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

3.报名材料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赴海外参加暑期研究项目申请表(附件1)。可以填写2所学校,每所学校1个研究意向。

(2)英文Personal Statement,包括参加项目的理由以及感兴趣的课题,注明本人姓名、地址、email及电话。

 (3) 专业教授的推荐函(英文),评述学生的科研能力、培训经历以及英语能力。

 

四、时间安排

1.申请截止时间: 3月19日17:00前由各学院统一交至教务处熊明艳老师处。

2.有关录取等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费用

免学费,其余费用(生活费用、国际旅费、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等)由学生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