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精英巴西行”(Top Brazil)项目的选拔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6浏览次数:106

 

我校今年将选拔推荐3名本科生参加为期18天(8月1日―8月18日)由巴西桑坦德银行资助的Top Brazil项目,具体项目内容如下:

我校本科生暑期赴巴西圣保罗大学(USP)、圣保罗州立大学(UNESP)和金边大学(UNICAMP)等多所巴西知名高校进行专业、学术、语言和文化交流,包括参加短期课程学习(英文授课),参观实验室、企业,同时学习巴西文化和葡萄牙语,探访巴西名城等。其中,学术专业课程占项目课程的三分之二,巴西文化以及葡萄牙语课程占三分之一。今年该项目的主题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此次选拔派遣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要求

报名参加交流的学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本校2009、2010级本科生。
2. 基础扎实、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学科领域为环境、生态、生物、能源相关专业,并在该学科领域有一定钻研; 
3.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能够适应英文课程,并需加试英语。

二、选拔程序
1. 按个人自愿报名、院系推荐的原则,学生到本院(系)教学办公室领取或从教务处主页下载《Top Brazil项目交流学生申请表》,填写后交所在院(系)教学办公室。
2. 与此项目涉及学科领域相关的学院推荐1-2名学生。
3. 请各学院于3月5日17:00前将学生申请表报教务处237房间。
4. 学校将组织面试,选拔确定派遣学生(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费用 
最终入选参加项目的同学须承担签证费及国内旅费等,其他所有费用(国际旅费、食宿、项目活动、巴西当地旅费等)由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