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与俄罗斯斯特克洛夫数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94

 

      11月23日,数学科学学院与俄罗斯斯特克洛夫数学研究所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我院执行院长李嘉禹教授和斯特克洛夫数学研究所所长Sergei Kislyakov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斯特克洛夫数学研究所每年将选派教授来我校教授本科生课程,同时双方将开展长期合作研究。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向东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并会见了Sergei Kislyakov教授一行7人。签约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发来教授主持,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卿教授、学校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周正凯老师、数学科学学院郭文斌教授等。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向东教授首先对俄罗斯客人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对科大,尤其是数学科学学院在国际合作交流、学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介绍。Sergei Kislyakov教授表示非常高兴与中国优秀的数学学院进行合作,希望在以后的合作道路上双方尽心倾力,并祝合作取得成功。


      俄罗斯数学家此次访问我校还参加了11月22至26日由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的USTC/PDMI代数与动力系统研讨会。

      俄罗斯圣彼得堡斯特克洛夫数学研究所,St. Petersburg Department of Steklov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of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 (PDMI RAS),于1934年4月24日成立于列宁格勒,目前隶属于俄罗斯科学院,是俄罗斯最重要的综合型数学研究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