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应文俊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7浏览次数:268

 
题 目 :心电波传播的数值模拟
 
报告人: 应文俊 上海交通大学
 
时 间:2011年9月28日 下午3:30
 
地 点:管理科研楼1518室
 
个人简介:
应文俊,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清华大学学士,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和博士后,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的tenure-track 助理教授。对心电波在心脏传播的仿真模拟,提出了时间空间自适应的计算方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方法可推广应用到流体力学(比如超音速飞行模拟)或其他数学生物等重要的科学与工程问题上。在模拟心电波传播的问题上,对多尺度的奇异扰动的反应扩散方程,提出了全隐式时间积分方法。在研究生物细胞对电场刺激下反应的问题上,提出了杂交有限元方法,显著提高了计算精确度和效率。对椭圆型偏微分方程提出了无核边界积分方法。该方法克服了传统边界积分法的几个局限。它无需知道积分核的解析表达式。该方法将边界积分法推广到可解变系数和各向异性的偏微分方程。他在无核边界积分方法上的研究,2009年获美国国家基金(NSF)资助。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分中心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