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维孝教授报告会通知【因故取消】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11-09-18浏览次数:611

非常抱歉,本次报告因故取消。

沈维孝教授畅谈大学生活,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时间:9月20日(周二)晚7点

地点:东区水上报告厅

题目:我的大学生活

沈维孝教授,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大数学系,在日本东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9月回到中国科大工作,现为中国科大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沈维孝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一维实和复动力系统理论,他和国内外合作者们一起在公理A系统的稠密性、吸引子、绝对连续不变测度存在等重要问题上作出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有7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顶尖数学期刊Ann.Math.与Invent. Math.上,特别是他同合作者证明了一维实动力系统中的实Fatou猜想,这曾是一个长期未解决的公开问题,著名数学家Fields奖获得者Smale将其列为21世纪最重要的数学问题之一。中国数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上,年仅34岁的教授沈维孝由于在一维实动力系统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这是该奖历届获得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