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刘雪峰】管理楼1208 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高水平学术前沿系列报告

发布者:卢珊珊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55


报告题目:微分算子的特征值的精确计算方法与计算机辅助数学证明


报告人:刘雪峰 日本新潟大学


报告时间:6月2日 2:30-3:30


报告地点:管理楼1208


摘要:


近年来,微分算子的特征值的严格上下界的计算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Laplace,Biharmonic,Stokes,Steklov, Maxwell等微分算子的特征值的严格计算问题被逐一解决。本报告将回顾这些方法中的基本理论和框架,并且对基于Kato-Lehmann-Goerisch的理论并适用非一致网格的高精度特征值计算方法进行介绍。并且,报告中会介绍将精确特征值计算法应用到关于特征值优化问题的G.Polya猜想的进展。


报告人简介:


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早稻田大学工作5年之后,于2014年就职于日本新潟大学,任职副教授。长期从事有限元计算方法的严格误差估计理论,及其在非线性微分方程的计算机辅助数学证明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