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数院2021级本科1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推优入党会议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19

2022年12月2日晚7点,数院2021级本科1班于五教5206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以及本班团支部推优入党会议。

首先,由吕泊宁同志上台为全体成员详细介绍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纷纷投入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全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凝练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变革,为全面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更加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前进动力。我们要保持昂扬奋进的力量,就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与时俱进。因此,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是重要而迫切的议题。

吕泊宁同志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对会议精神作了细致又明晰的总结。会议强调,全党同志应牢记“三个务必”,了解过往对党和人民事业影响深远的“三件大事”,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六个坚持”。与会成员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总体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方面全面、细致地把握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从15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学懂弄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能增强改革发展信心。吕泊宁同志提出,我校学子可以从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为出发点,更加深刻地理解会议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内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团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团支部成员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做到学思践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大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从学习宣传贯彻三个方面抓住重点。一是要抓好学习培训,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抓好团组织学习。二是要抓好宣传报道,采用多样的形式,全面推进内外部宣传报道工作,总结宣传工作亮点。三是要抓好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校园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让每个人将现况与目标想清楚、弄明白、做到位。吕泊宁同志再次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敦促全体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争取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随后,团支部举行推优入党会议。黄帅、刘竹君、袁心瀚同学依次上台自述情况。三位同学均表现出较强的责任心、上进心,能够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严以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言过程中金句频出。黄帅认为,结合自身所学学科,人生如同矢量,方向较之大小更为重要,因此要坚定不移在党组织领导下前进。刘竹君也表示,应当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发言后,数院2021级本科1班团支部进行全体投票,一致认为三人学习工作认真负责,思想进步,积极上进,入党动面端正,一致同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此次学习中,与会全体成员接受二十大精神的洗礼、感召,信仰愈发坚定,脚下愈发有力。我们应当以昂扬的姿态、实在的行动,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林皓钧 PB2001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