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2年度求是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吴笛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事业,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求是科技基金会在我校捐赠设立求是奖学金,用以激励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使其为未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做好充足的知识与能力储备。

即日启动2022年度求是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申报条件


1.具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日制学籍的二年级及以上博士研究生,并完成本学年及上一学年注册;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3.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诚实守信、品德优秀;学习刻苦努力,学业成绩优秀,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4.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力学(指专业大类)等相关专业;

5.交流生、交换生,正在休、停学的学生,已离校学生,在职学生,双休日班的学生,以及其他各类非脱产或非全日制学生,均不参与评选。


二、名额分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求是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每次评选博士生25人,每人奖学金人民币5000元。各学院名额分配表见《2022年度求是奖学金名额分配表》(附件1)。


三、评选组织


1、学生对照奖学金评选标准,自行向各单位申请;

2、各单位成立评审小组进行初评,将评审结果在规定时间内以上网等方式公示相应时间;

3、公示无异议后将评审情况(包括评审小组成员、评审会议时间、地点等)和评审结果(各类推荐表和总表等)一并报学工部(处)奖学金办公室;

4、学工部(处)组织成立学校资审小组审查材料;

5、学校审批获奖名单,发布正式文件,同时向设奖单位报送有关材料。


四、时间安排


学生应在4月3日(周一)前完成材料提交;各单位应及时安排评审,4月7日(周五)前完成审核;4月11日(周二)前,各单位将获奖名单以上网等方式公示三天;4月14日(周五)将所有材料一并报到学工部(处)奖学金办公室。


五、材料报送


每位申报学生于4月3日前提交《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研究生)》(附件2)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各一式一份、求是基金会要求的《2022年度求是奖学金申报材料》(附件3)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各一式一份,《2022年度求是奖学金获奖者信息》(附件4)电子版一式1份,数学科学学院奖学金申报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交至吴老师处(管研楼1512),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wudi1127@ustc.edu.cn。


六、奖金发放办法


除特殊情况外,奖学金全部进入学生所持有的银行卡中。


《2022年度求是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总表》(附件5)中的信息,是奖学金发放进卡的依据,务必请各单位按表格的格式要求认真统计填报。因学号或年级填写错误而不能与全校同期发放奖金者,由各单位负责自行到财务处更正。对于因银行卡丢失等原因变更卡号的学生,应当要求他们及时到财务处登记。


七、信息通联

联系人:吴老师,电话:63606427,电子邮件:wudi1127@ustc.edu.cn。

附件1《2022年度求是奖学金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研究生)》.doc

附件3《2022年度求是奖学金申报材料》.doc

附件4《2022年度求是奖学金获奖者信息》.doc

数学科学学院奖学金申报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