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21级本科2班举办“以美育德,文理贯通”绘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70

为了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我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升同学们的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具有崇高审美追求、高尚人格修养的高素质人才,学校艺术教学中心决定开展“美遇科大”之“喜迎二十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活动。在此活动思想的指导下,数院21级本科2班策划了本主题团日活动,旨在令同学们参与到一些简单的艺术创作中,使同学们体会创作的乐趣,从中体会到美的精神。

10月3日晚,同学们按时到达了中区新设的艺术中心,并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在书法会议室找到了场地,并开始投入到创作中。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许多之前没有想象过的困难,例如颜料需要用水化开,但无法找到合适的比例,例如大只的画笔没有办法将色块与色块间的缝隙完全地涂到等等。有同学表示:画之前觉得画画很简单,但是真正动手的时候却发现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学习也是这样,学而不思则罔,不经过自己的实践和思考就不能真正地掌握。同学们也从中受到了一些启发。

两个小时后,大家完成了这一幅画作,七个同学分别完成了其中的一部分,分工合作的经历也让同学们记忆犹新。大家在看到自己的成果时,都感到十分的有成就感。

最后同学们将这一幅画捐给了2号宿舍楼,为寝室的美化做了一点贡献。宿管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并与本周末为我们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捐献仪式。

最后同学们在画作前共同合影,活动正式结束。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蒋泽豪PB2101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