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22级硕士2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63

金秋十月是桂花飘香的季节。由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2班团支部组织的班级主题团日活动——“穿越古战场、逍遥游三国”顺利开展。

10月2日,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2班一行十余人乘车前往合肥庐阳区逍遥津公园。首先在公园空地进行了两轮素质拓展团队游戏。在游戏的欢笑声中,同学们相互配合,激烈竞争,随后前往位于公园的合肥三国历史文化馆参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名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这中华民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新创造和新发展,给我们的文化自信打下了最深厚的历史根基。我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其中三国文化是其中优秀文化的组成部分。

同学们在三国馆里,通过先进的AR技术(增强现实)沉浸式领略了三国时期的历史文化。穿越“逍遥津大战”的战场,感受曹魏大将张辽“以八百破十万”的威震雄风。历史文化体验有助于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从而加强文化主题教育。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