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薪火,踔厉奋发”——数学院2022级本科3班开展主题团日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41

2022年9月30日晚,数学院22级本科3班在第五教学楼5402举办了九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赓续薪火,踔厉奋发“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热忱和求知精神,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报效国家。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班级团支书高歌同学作主题报告,带领同学们了解老科学家的故事,学习先进思想。

在报告中,高歌同学主要介绍了严济慈先生背后的故事,从严老的性格特点到家国情怀,严老是一个寡言却又幽默浪漫的大师,有着很高的诗性,但离国后意识到国家是他无法割舍的,他说“我虽是一介书生,不能到前方出力,但是我要立即回到我的祖国,和千千万万中国的读书人一起,为神圣的抗战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之后,高歌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共和国医者》中有关屠呦呦先生的片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慨良多,有同学表示经过这次主题团课,意识到今日我们可爱中国的富强,正是由于有无数个像严老、屠呦呦先生这样中国的脊梁在无私奉献和负重前行,同学们应该争当这样的栋梁之材。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黄体棠PB220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