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3班召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52

2022年9月30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3班响应学校对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视,在5教5106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安全委员王绎祁同学主讲,教育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正确认识电信网络诈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以及列举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安全委员为我们展示幻灯片的同时,结合自身和他人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场所以及重要特征。身边哪些人更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对象?电信网络诈骗容易从哪些场所以及哪些形式出现?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类型,又如何去防范网络诈骗?安全委员结合自身和他人经历,为我们进行耐心地讲解和回答,给同学们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王绎祁讲解之后还开展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知识问答环节,增添了趣味性的同时,还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防范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学会对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很多人认为电信诈骗离我们很遥远,认为我们只要不贪小便宜就不会骗,我们的智商会永远在线。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合肥一年大约有1万多起网络诈骗案件,其中被骗的大学生不在少数。我们千万不可对防范网络诈骗掉以轻心,学习和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同学们在此次班会中受益匪浅,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提高警惕。愿安全和幸福常与大家相伴!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陈一然PB2003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