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3班开展“分享家乡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76

2022年9月30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3班响应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中华优秀传统艺术节”活动的号召,在5106教室开展了相关的主题团日活动。我们选择的活动主题为“分享、发扬家乡传统文化”座谈会。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介绍家乡的传统美食习俗和文化,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家乡,让不同地域的文化得到交流,互相学习和了解。我们按照各自家乡的地理位置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依次派出一个代表放映幻灯片向我们解说家乡的特色和美食,同时将提前准备好的地方特产分发给同学们品尝。

第1组的同学来自东北,由王绎祁等同学为代表,为我们介绍了东北的美食,特殊的文化节日习俗和家乡的名胜古迹。王绎祁同学还为大家准备了他家乡的特产——黄桃罐头。接着是第2组同学,由来自北京的陈少博同学代表华北地区上台介绍,着重介绍了北京的特殊小吃以及故宫天安门等旅游景点。接着由乔雨豪同学介绍了华北其他地方的戏曲文化和名人古迹。第3组是由来自甘肃的苗馨怡同学代表西部地区进行介绍,着重向我们展示了敦煌莫高窟瑰丽的景象和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唤起了同学们对西部地区的兴趣和向往。

第4组是由来自湖北的陈子琪同学代表我国中部地区(尤其是湖北湖南)介绍其家乡的美食和特产,还带来了湖北湖南生产的辣条,鱼干和鬼椒面等零食。同学们对湖北人的吃辣能力甘拜下风。为了增添活动的趣味性,陈同学还带领有兴趣的同学进行吃辣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地方差异。第5组由郑涛同学为代表,介绍了中国东部地区的美景和美食,郑涛同学是来自浙江省,为我们详细展示了浙江的风土人情和名胜古迹。最后一组则是代表南方的组合,来自广东省的夏小凡同学为我们展示了南方的风土人情。

通过举办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向大家分享自己家乡的特色,展示自己家乡的特点,还从其他人的介绍中了解到其他地区各异的风俗习惯,感受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喜迎二十大·中国优秀传统艺术节”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同学们的悉心准备和踊跃参加,感谢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陈一然PB2003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