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帮带”精神,培育青年教师成长沃土 ----微积分课程组2022教学研讨会侧记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落实我校“潜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2022年12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与少年班学院联合召开了以“弘扬传帮带精神,培育青年教师成长沃土”为主题的微积分课程组专题教学研讨会。会议在少年班学院308教室举行,课程组长李平教授主持。


课程组就青年教师传帮带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数学院教学院长王毅从课程组教师的队伍年龄结构分布、教学情况、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采取“一对一”的联培教学导师制度。少年班学院教学院长陈洪佳指出,做好传帮带与加强数学通修基础课的教学联动,对包括少年班学院在内的科大本科生持续夯实数理基础有重要意义。课程组长李平教授指出,青年教师申请主讲教师资格由课程组认定,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青教培养计划,担任课程助教,讲授系列习题课。 

青年教师韩邦先特任研究员做了关于《多变量函数的极限与连续性》的教学展示。程艺、陈卿、胡森教授等分别从学生的接受程度、课程内容的逻辑顺序、定义的严谨性、师生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全方位建议。与此同时,与会老师们逐一发言,围绕青年教师培养,以及A/B系列课程的自由选择等课程建设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

  

微积分课程组作为我校校定通修课的重要课程组,在落实我校基础教学宽厚实、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开发教学资源、提高教师素质等方面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微积分课程组还将进一步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深入弘扬传帮带精神,深化课程组梯队建设,稳步推进一流教材、一流课程、教学团队、质量工程项目等各方面建设。


撰稿人:吴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