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0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学习的形式与内容,2022年10月7日晚,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计算与应用数学第二党支部联合行政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基础第二党支部、研究生概率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电影《万里归途》。

10月7日晚7点半,老师和同学们前往立基大厦三楼上影国际影城电影门口签到、合影,随后一同观看电影。影片《万里归途》根据中国撤侨真实事件改编,情节惊心动魄而又感人至深。讲述的是北非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期间,中国政府积极安排组织撤侨,面对生死未卜的百名同胞,本应回国陪妻子待产的外交官宗大伟与新人外交官成朗手无寸铁逆行救人,冲破叛军的枪林弹雨,穿越战火和沙漠,带着同胞平安地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曲折故事。影片加入了大量惨烈的战争场景,头上有战机猛火,地上有枪战坦克,遍地烧毁的房屋和流离失所的努米亚人民,无不让我们动容。通过撤侨故事搭建起家、国、人的繁复脉络,凸显出了珍爱和平的精神内核。该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出生在和平的年代,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但我们更要明白的是在和平之下是因为祖国的强大和无数守护者的默默坚守。通过这次活动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时刻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积极发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将爱国之心落实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之中,以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书写责任,以奋斗者的最美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计算与应用数学第二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研究生基础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概率党支

行政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