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ee You”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之红毯集市顺利举办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73

时间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几年的光阴就这样静静地走进了毕业生的回忆,大家早已与科大这个美丽的校园融为一体。虽疫情犹在,然毕业如期,伴随着夏日六月的风,我们又迎来了毕业季。“永远科大人”2022“See You”毕业红毯集市活动于2022年6月12日下午在东区操场顺利举行。本次红毯集市是由校团委主办,校研会承办的2022“See You”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的一个子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团委的研究生会牵头,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团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物理学院团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委的各院系研究生会共同承办。


下午三点的烈日被云彩遮住,风吹过带来一丝凉意。毕业生们即将告别相伴已久的科大校园,奔向人生新的征途,那些带不走的零零碎碎、沉甸甸的回忆,都藏在一件件小物品、一本本读过的书里,在夏日不燥的微风里,慢慢留在过去。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专属于科大人的“淘宝”现场吧!


同学们结伴而行,在琳琅满目的集市区挑选自己喜爱的物品。临时组建的蓝色小棚子下是带有岁月痕迹的闲置品或是全新未用的物品,是纷纷驻足的同学们,是热情吆喝的师兄师姐们,更是蓬勃洋溢着的青春气息。




售卖的物品种类应有尽有,这里有考研资料、课本、课外书等相关书籍,有同学们细心栽培却无法带走的盆栽仙人掌,有各式各样的玩偶,有收纳架、化妆品、首饰、文具等闲置确依然如新的物品。从古代的以物易物,到现在的集市文化,这是我们自古至今延续的交流方式。


为增加活动趣味性,本次集市还设立了游戏区,“一筷中地”和“偷星移月”两个游戏区深受同学们欢迎。“一筷中地”游戏中,主持人准备好若干支筷子,若干个空瓶子,瓶子中装入少量水;参赛者站在瓶子的一侧,筷子离瓶口约一米的距离,瞄准瓶口,放开手中筷子。如果筷子掉进瓶里便得奖,每人有三次机会。大家有序排队依次尝试,这考非常验大家的眼力。



“偷星移月”活动也十分火爆,大家纷纷排起长队尝试。游戏者需要用吸管吸起乒乓球并将球转移到桌子另一边的另一个杯子中,成功转移则得奖。每人有三次机会,一次一人进行游戏。夏日午后热烈的叫卖声和游戏区的欢呼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顶点,许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还意犹未尽。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集市活动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并将操场合理分区。同时安排了志愿者测量体温、为大家准备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监督现场,维护秩序。感谢体教老师为活动提供了相关设施和道具的支持。


本次红毯集市活动虽已结束,但毕业生们对科大的想念永不消逝。也许这些小物品并不起眼,或许它们还有岁月的痕迹,但这一份份承载独家青春记忆的物品将继续在母校留存,陪伴下一届科大学子继续走下去。



撰稿人:陈黄茜SA2102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