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20级硕士班体验劳动之乐——记蓝山湾木艺小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50

2022年5月29日,由数学院2020级硕士班策划的蓝山湾木艺小镇一日游活动如约而至,此次活动的目之一是带大家出去走走,体验劳动之乐、感受艺术之美,二是让即将毕业的同学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午九点大家在东校区北门坐上了大巴,十点十分,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以此展开了一天的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体验农家乐,在出发前,大家都各自组好了队伍,为的就是做出一桌属于自己组的特色午餐,这主要是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个人的厨艺展示;一开始,组长先给自己的组员进行了分工,分为厨师组、切菜组、洗菜组、伙夫组以及后勤组,分组后大家开始陆陆续续的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中去。


看着大家积极的参与,想必也是从中感受到了快乐以及很多人对自己人生的第一桌菜充满了无限的期待,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所有的菜品原料也一一摆放好,接下来该是各组厨师展现厨艺的时候了。


各位厨师也是挖掘了自己最大的潜能来做这桌子菜,对于配菜的搭配各自都有着奇思妙想,随着一声声的“滋滋滋”响,一道道美味的菜肴应声而出,经过一组人的全力合作,一桌桌亲手做的菜就被摆上了台面,色香味不能说是完美,但至少有属于自己的特色。



看着大家洋溢着纯真的笑容,想必也是为吃到自己亲手做的菜而感到兴奋吧!紧接着下午就是我们活动的第二部分——自由活动,在这里有着各种各样的游玩项目:真人CS、奇幻魔镜、玻璃桥、桌游等,大家都积极的参与在各自喜欢的项目里,尽情的释放着自己的热情。


伴随着一阵阵的欢笑声,此次活动也进入到了尾声,相信大家在这一天中收获了很多不一样的经历,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收获感,体验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此次活动是在疫情后的第一个参与度很高的活动,不仅有效减缓了同学们的科研压力,也给快要毕业的同学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最后祝即将毕业的同学: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徐哲锋SA2000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