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2班开展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94

2022年6月1日下午4点,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2班在五教5106教室召开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团支书郭瑞主持。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主要是介绍2022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以及端午节疫情防控工作会以及进行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本次团日活动首先由张伟老师来介绍2022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以及端午节疫情防控工作会。端午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学生安全和校园管理工作,张伟老师以ppt的形式给大家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从每日做好健康打卡和每周核酸轮检,学生离校申请,学生返校申请,特殊状况申报说明等四个方面来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之后,张伟老师又介绍了2022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为大家介绍了报名渠道及应征体检时间,普通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公告,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号召大家积极入伍,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之后由团支书郭瑞来带领大家进行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从两个内容进行了学习。第一项内容,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事迹。详细学习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的时期带领的青年运动。第二项内容,学习了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对青年的启示,激励青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与人民结合、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永久奋斗和不懈奋斗,还观看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第三期:跟党创造辉煌》,让大家体会党领导下的青年的拼搏,同学们看了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正值六一儿童节,班级也为大家准备了一些水果之类的食物,让大家边吃边聊,互相之间加深了解,加强班级的凝聚力与班级意识。同学们畅所欲言,一片欢声笑语。同时团支书郭瑞还号召大家一起观看青年大学习,一起加强自己的思想建设,大家踊跃响应,纷纷拿出手机现场就开始了学习青年大学习,还不时与周围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郭瑞SA2100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