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19级博士班“525心理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45

5月27日晚,数学院2019级博士班“525心理主题教育活动”在5405顺利举办。在心理委员王冠翔和顾丹萍的积极组织下,现场师生们热情参与讨论。班主任郑芳老师指导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冠翔组织大家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做情绪的主人》。大家认真听讲,听完课,大家就负面情绪的产生原因有了更专业的了解。相互讨论中,多名同学表示在影片中学习到了很多可以提高生活质量、调整情绪、培养积极情绪的方法,例如:不要因为局部的失败或缺点就全盘否定自己;消极的情绪是习得的,而积极的情绪也是可以习得的;可以通过写日记记事的行为认知疗法来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等等。随后大家结合自身科研学习、生活经历等发表各自的观点看法,气氛愉悦轻松。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培育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六有”大学生,引导学生在疫情特殊时期相互关爱,朋辈互助,健康成长。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既学到了知识,也在繁重紧张的科研压力下放松了身心。同时活动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王冠翔BA1900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