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带队调研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347

3月25日下午,包信和校长前往数学科学学院调研,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副校长杨金龙,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校长助理邓建松,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数学科学学院叶向东院士、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

座谈会上,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黄文教授从学院战略定位、办学声誉、师资力量、代表性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现状,提出了学院在当前形势下的不足与思考,从优化学科布局、大平台建设、交叉学科建设、教学质量工程、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汇报了制约学院发展的现实问题,期望学校能给予关心支持。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人才引进、教学师资、平台建设、资源配置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数学科学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期望。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后,包信和校长充分肯定了数学科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数学作为基础学科的重要性。他指出,扎实的数理基础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特色,数学学科是否能够办好对我校培育一流创新型人才有着深远影响。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办学资源统筹力度,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数学学科发展。


包信和对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采用“以才荐才、以才引才”的思路,全方位多层次的吸引优秀学者加盟;二是要加强数学学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打造精品教学名师,发挥名师的引领作用;三是要积极推进交叉科学中心和数学高等研究院的建设,搭建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合作的高水平研究平台,营造优良学术氛围,建设有利于交叉合作的创新环境与文化。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