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1班召开团员大会

发布者:郑芳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71

9月29日,数学院2019级本科1班在5102教室召开本年度秋季学期第一次团员大会,全班应到53人,实到48人,班主任许斌老师与班主任助理汤小凡老师出席班会,团支书郑雪华同学主持了这次团员大会。会上进行了新一届班团委的选举;郑雪华同学介绍了推优入党事宜并有三位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同学们进行了投票表决;许斌老师介绍了班级当前的重点工作与未来计划,并重点分析了18级同学的推免保研形势;最后,杨笛龙同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员大会首先进行了团干部与班委的换届选举,汤小凡老师简要地概括了前两年中第一届班团委所做的各项工作,对他们为班级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并再次强调了班团委在班集体的学习生活中起到的引导作用与模范作用。接着,在汤小凡老师的组织下,十六位班团委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自己的竞选发言,班内同学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地选举十一位新一届班团委成员。投票结束后,由何玟辛同学唱票、阎龙焕同学计票、王小龙同学监票,公开透明地计算各候选人得票结果。最终,十一位同学组成了新一届班团委,他们分别是:郑雪华、刘昊洋、迟嵩禹、王陈曦、孙天阳、聂思捷、朱炳合、马肖睿、赵一凡、匡奥玺、彭小雨。

在计票期间,郑雪华同学介绍了推优入党相关事宜。郑雪华同学通告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任何年满18周岁、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团员,经团校结业、支部评议上报后,均可推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郑雪华同学说到,目前学院各团支部接受的入党申请正呈不断增多的趋势,希望班内的同学们自觉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身思想觉悟、踊跃提交申请,争取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今年九月,本支部共有3名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是:李泽洲、王梓瑜、匡奥玺。他们上台对于自己的所思所想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综合他们在前两学年在校的优秀表现,对于是否支持他们成为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决。三位同学均获全票通过。

接下来,许斌老师介绍了班级当前的重点工作与未来计划。他指出,学院要求国庆假期期间,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包括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与离校学生在校外的人身安全问题,必须严格落实离校和返校申请制度,切实注意旅途安全、防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盗防骗防传销,安全愉快地度过国庆假期。许斌老师又总结了前段时间的综合测评工作,其后的奖助学金评定将在10月份完成,后续将会在班级群中发布奖助学金申请志愿的填报表。然后许斌老师介绍了下一阶段的班级工作计划,他分析了18级数院的保研形势,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他又介绍了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与我校联合的“3+2”培养计划;最后,他提到,应该重新修订班级公约与寝室公约,并提议全班同学积极考虑学习小组的存续问题,鼓励大家建言献策,对学习小组的设立与否或组织形式提出自己的意见。

最后,杨笛龙同学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核:第一,讲话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告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式实现;第二,讲话完整论述了建党一百年的历史进程;第三,讲话从历史的角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和影响,指出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创造了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第四,讲话提出和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第五,讲话以深刻的感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尊崇和怀念。第六,讲话展现了面对全球百年大变局,推动历史前进的高度历史自信、历史自觉和斗争精神;第七,讲话把历史经验和现实挑战贯通起来,提出了“要从历史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么做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第八,全文贯穿着“人民万岁”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他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在十八大以来树立四个自信、学习党史国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基础上,对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对党史国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是一篇开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献。最后,杨笛龙同学在教室的多媒体设备上播放了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唱团演唱的《国际歌》。

团员大会在《国际歌》雄壮的歌声中顺利结束。会后,新一届班团委经集体讨论,确定了班团委分工,班内的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开始积极地展开。这次团员大会为本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确定了总基调,并为国庆假期中及国庆假期后的各项学生工作做了具体细致的安排。



数学科学学院

撰稿人:赵一凡PB190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