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迎新春,笔墨浓情传祝福

发布者:万宏艳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72

春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2022年1月11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计算与应用数学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写春联,迎新春,笔墨浓情传祝福”主题党日活动,用浓浓的墨香辞旧迎新,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



春联,又称“春贴”、“门对”、“对联”,是过年时所贴的红色喜庆元素“年红”中一个种类。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过年的重要习俗,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活动开始,师生党员现场挥毫泼墨,营造了温暖祥和的良好节日氛围,大家用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祝福。“统计量子有规范;测度几何共同伦”等一幅幅极具学院特色对联跃然纸上。本次活动不仅发掘了许多党支部的书法爱好者,更激发了多数党员同学练习软笔的兴趣,于克凡、钟文杰等同学还在活动现场成立了临时软笔练习小组,气氛温馨融洽,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和高度评价。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同志感受到盈盈的氛围,浓浓的关怀;切身体会到了文化传承的意义所在;更体现了我院对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的重视。一幅幅带着清新墨香的春联,一句句带着美好祝愿的话语,都展现出了大家对学术科研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祝愿。


撰稿人:卢金洋